close

 

首先,我先開個場,先提醒大家,俺講話有時很常沒有邏輯,還請多包涵xD

但我想以你們的聰明智慧一定口以看得懂的!

 

話說我看其他人部落客也都會發「準備篇」。 (想想自己不發 邏輯上也怪怪的xD,可能我已經被洗腦了!

準備篇呢!!!!!!!!!!!!!!!! 要從何說起呢?

對啦!我相信現在是資訊發達的年代了,所以很多人都跟我們提過了~~

但是阿琴偶已經說過,我很愛講話~~SO.....

我還是要分享一下啦!(畢竟每個人的經驗不一樣嗎!

完了!俺開始講話又沒有邏輯外加語無倫次了!

 

所以回歸正題:

首先大家都會先想:

1、機票怎麼訂?

2、住宿怎麼弄?

3、行程外加韓國資訊等等怎麼著落?

 

由於阿琴這次是自助旅行!然後我又喜歡自己弄東弄西~~~所以基本上這次都是我們自己搞定的!

(第一次出國就自助旅行的我!阿哈哈哈我對我自己這點滿驕傲的!好啦!別理我~我又在"活在自己的世界了")

 

好了!阿琴正經了!

我就一一講我的經驗吧!!

 

機票的部分呢

阿琴因為有認識一位姊姊在旅行社的上班>< 所以我們護照和機票都是請她幫我弄得喔!

題外話:如果有人要找旅行社的人幫忙!不要猶豫了找我吧!我可以幫你問問 >0< (好啦!其實阿琴我是~~~管家婆~在某些事是雞婆型的。

 

住宿的部分呢

介紹個好物給各位:

就是.....將將將將

Booking.com在線酒店預訂 (Booking.com)

( http://www.booking.com/index.zh-tw.html?aid=339530&dcid=4&label=808_header_logo__v2-EgMBBwMBIQMAGgMAIgMAHAMCCAMAEAMAHQMB_AIBHgMAHwMB&emk=0V18V2O3ZG )這是它的網站喔。

步驟呢!我想我不用多說了!你只要找到這網站,你就可以點選你要的城市囉!另外它顯示出來的房間,都會有評價、價錢等等~~非常的詳細!

我相信連我這腦袋有時都會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人~~都可以成功了!

你一定口以的!

 

當然!若你更懶不想自己找的話,那就問我吧問我吧!

阿琴強力推薦:

「 Issue Seoul 」。 (它們有FB喔 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sseoul?fref=ts    (其實就是直接打它的民宿名字也找得到))

它是位於弘大附近的一家民宿喔!><

交通:請坐地鐵坐到"合井站"喔!之後怎麼走呢.....非常之簡單,等你訂了這家民宿!他們管理人員就會給你們詳細的資料囉!

哈哈其實我推薦這家是有點私心在啦!不中立不中立不中立喔~我先把話說在先!

他們的管理人員(好啦~其實就是工作人員啦,很多都是工讀的),人每個都很NICE耶!重點都會講中文!挖~~~~~這哪找阿xD

另外它們也提供早餐喔!也提供毛巾、洗澡物品和.........轉接插頭(天阿!也太好了吧)。

 它們這民宿真的很有家的感覺!

 

但唯一缺點就是洗澡是共用的

不過其實根本沒差

因為我們當時去時,根本就不會有廁所不夠用的窘境!而且也不會有廁所不乾淨的狀況在喔!

 

好啦!如果我講到這,你們對這民宿很有興趣的話!但又有很多問題的話!可以問我問我喔 (完了!阿琴的雞婆個性又出來了~

而且因為我有他們工作人員的KAKAOTALK(哎呀~就是像LINE的東西),所以很方便幫您/你/妳詢問喔!

 

題外話:其實俺這次去首爾有住了三家(很落魄吧!換了三家xD)

第一家:是在東大門歷史文化站附近 (民宿名:Able Hostel in Dongdaemun)

好啦!這家非常的方便喔!離喜愛或是想要去逛東大門的人非常非常近。(想知道詳情在直接問我就好)

阿!對了!差點忘記說,他這間的老闆人很好喔!是位男性!英文很溜~~~

口惜阿琴的破英文只會聽不知如何說!(可惡!這就是從小到大英文教育的失敗~~哎呀!又扯開話題了)

 

第二家:就是我強力推薦的在弘大附近的~Issue Seoul啦!

 

第三家:仁川機場裡面的 spa on air  (想知道詳情的其實網路上搜一搜都講得比我還要詳細喔)

其是因為我是早回的飛機,但是我又不想要清晨起個大早趕去機場又怕塞車怕有意外,所以我回台灣前一天就來這邊住啦!

 

韓國旅遊資訊的部分呢

正如俺之前所言,現在是資訊發達的時代!

所以就是GOOGLE吧!它永遠會是你的好朋友!

不過我來推薦幾個幫助我的部落客和網站:

1、豬V小姐,我想大家對她應該都很熟悉吧!而且她已經出兩本書囉><

http://vicky720314.pixnet.net/blog  (這是它的部落客)

2、韓國旅遊網 韓巢,我其實幾乎全部東西,全靠它!它真的是很好的幫手!

http://cn.konest.com/ 快點進去吧!

3、韓國觀光公社,恩!我想大家都聽過吧!!!

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index.kto

 

這次我自助旅行對於規劃行程的意外收穫就是~

第一步驟:把你要去的地方通通寫出來!

第二步驟:把首爾的地鐵圖拿出來!再來就是把你會要去到的地鐵站圈起來~

第三步驟應該不用再說啦!就是~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規畫行程啦!

 

網路WIFI部分呢

我想講的就是:

除非你沒有做足功課,然後就跑去韓國的人,又或者是你是個"網路控"!

俺不建議你去弄個什麼EGG等等之類的阿 (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xD

因為住宿地方,網路非常之快速!比台灣吃到飽網路好太多了!(至少我住到的民宿都超級之迅速)

況且!如果你緊急要用到網路的話!現在很方便呢!去個便利商店買的一日無線網路就好囉!而且買一次還不用到90圓!

詳情請見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onic0816/32431991 

 

語言的部分呢

挖嘎哩共~~~~

完全不用擔心不用擔心不用擔心不用擔心

因為~~我不會說韓文,我只會說韓文的你好、謝謝 (沒錯就這樣),而且我的英文也很破!我都能安然快樂的度過了這七天六夜哩!

其實語言的就是要看你厚不厚臉皮啦!肢體語言可是非常管用的!另外都出國了也沒認識你,就把會的單字全不給她說出來就好啦!管它文不文法的~

而且當他了解你意思後!你自己心裡還會暗自竊喜:其實我英文也沒多差嗎!

再來如果你臉皮比較薄,也不用擔心啦!現在韓國人滿多會講中文的(我是指觀光勝地 哈哈哈),而且地鐵阿~菜單阿~有些都有中文囉(不過是簡體的啦!)

 

需要帶的物品部分呢

恩....其實阿琴沒有帶蝦咪東西耶~說實在的!

我就把我帶的東西寫下來吧!

CHECK LIST:

換洗衣物 護照、身分證、健保卡
毛巾*1+紙內褲 機票、錢(台幣+美金)
牙膏牙刷 相機+相機充電器
沐浴用品 手機+充電器+隨充器
洗面乳 護照和身分證的影本
乳液 大頭照(以防外一用)
眼鏡 插頭轉接器
鞋子 保險
塑膠袋 計算機、筆記本、筆
隨身藥品 旅遊要用的資訊
面紙+衛生棉等  

 

對!我就只帶了這些而已。

反正管它帶了什麼!就是不要忘記:護照!這樣就口以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應該這樣就差不多了啦!

反正只要記得兩樣東西~~做足功課做足功課~~再來就是護照、錢、護照、錢!

 啊!還有別忘記買機票喔! 阿!還要別忘記要找個地方住喔!

 

在這送上一張照片~好啦這次不是帥哥照了~

 

 

我們認真再找資料的照片!你看那一大疊紙都是阿琴辛辛苦苦上網找出來的!

如果需要的話口以MAIL給我喔!或是請底下留言!

 

如果你是非常有耐性的!竟然把這篇看完了!也順便留個言或是按個推(?)阿!不然枉費你的時間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's自言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